通知公告

陕铁院与中铁一局集团签署校企战略合作战略协议

发布时间:2016-09-19       点击次数: 279
9月18日上午,陕铁院与中铁一局集团公司在高新校区三楼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海民,集团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樊卫勋,集团公司东北经营部总经理夏小刚,五公司总经理余维东,城建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鹏茂,秘书李文奇,以及学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校企合作处、学生处、党政办 、科技处、教务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产、学、研”合作的长效机制,通过学院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企业,企业参与学院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在技能大赛、青年教师培养、教师挂职锻炼、学生顶岗实习、订单培养学生、实训基地建立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提高,合作双赢。

   会上,王晖向马海民一行介绍了学院骨干后建设有关方面的情况,如专业建设、学生就业、师资培养、对外培训等。王晖在讲话中感谢马海明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委托其转达他对集团校友的美好祝福。

   马海民在听取了王晖的介绍后,肯定了学院发展取得的瞩目成绩。他说,陕铁院校友在中铁一局工作勤恳,业务能力突出,受到一致认可。马海民认为,学院办学理念正确,毕业生专业技能过硬,吃苦耐劳精神强,使得陕铁院毕业生受到企业肯定。他希望未来企校间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新校区建设方面开展多方位合作。

   期间,中铁一局还向学院捐赠 “铁成基金”50万元,中铁一局校友向母校赠送了礼物。(蒋萌、陈彦军)